好相思呀

随便写写
没有定时更新 假期才出现
我的好多文都消失了 老福特过来拳击👊

与反派的吻戏。『』

*学生设定的a伪两人

*陷入迷惘的高一学生爱丽×闪着独特光芒的高三学长虚伪

*有小小的笑伪成分渗入,笑笑是已经毕业的前辈


  “...舞台剧?”被突然安排的alex不满的瞥过桌面上剧本,对着自己面前忐忑不安的人黑下了大半张脸。alex随即将剧本推到旁边以动作表明拒绝了,语气里带着不容人否定的坚决态度。


  “不去。”两字干脆带过后便思考今晚要打的关卡到了哪步,站在alex面前的人滴着冷汗略有些不好意思劝道。“A哥,你今早因为迟到不是被记分了吗...作为这周风纪的虚伪学长说不记你,但要你来。”


  听到熟悉的名字后的alex抬眼重新打量了整个剧本,再迅速收回视线。转着手中的笔透露着不耐烦的神情,过了半响才闷闷开口道。“嗯,好。”站在alex眼前的人刚松了口气,那黑发蓝眸的少年却话锋一转。


“虚伪前辈演的是什么?”大概是没有想到alex会说这个,被问道的同学稍微停顿过后回答了。“呃、大概是男主吧,英雄之类的角色。”alex听到意料之中的答案也只是点点头,面上表情波澜不惊。他用自己那细长的手指翻开剧本,读到自己名字在反派那栏时目光稍微动了动。


  放学后,alex靠着模棱两可的记忆来到了不常来的大剧场内。一想到接下来就要与前辈见面,alex不禁放轻了脚步,敛去几分平日里阴郁的神色。郑重其事的一步步迈进,那人的身影便映入眼帘中。闪光灯聚焦在一个拥有柔软黑发深红双眸的白皙少年上,灯光反射得他的笑颜愈发耀眼灼目。


  所以他很适合饰演正派的主角,你看,就像小太阳一样。


  Alex被这一幕恍惚了心智,看着入迷霎时停住了呼吸。站在舞台中间的虚伪转头发现了alex,笑着向他走来。“爱丽,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你台词都看过一遍了吧?”此刻alex如梦初醒般慢半拍回复了虚伪的提问,全然一副刚睡醒的迷糊模样。“呃、嗯,看过了。”


  虚伪像对待弟弟一样轻拍alex肩膀,以鼓励的语气对他轻声说道。“我们还有对手戏,加油。爱丽。”想到只是自己性格或气场适合演反派角色,才有机会能跟虚伪搭台,又让alex重新拉下了整张脸。让一旁的虚伪不知所措,思考是不是自己又哪里说错了话。


  勉强接受排练的alex发现一个令自己意外的人在场,——已经毕业的上一届学长微笑。据说当时和虚伪十分亲近,甚至流传到了alex这下一届的新生。Alex半眯着眼威慑着金发的学长,微笑已经感受到被不友好的目光刺透全身的感觉。迟钝的虚伪后知后觉打破那两个快要摩擦出战焰的人之间造成的僵局,有些尴尬的朝alex解释道。


  “微笑学长是上一届负责这个的,而且这次扮演的人数不够。他只好过来担当男主搭档的角色。”虚伪话刚到一半alex就想摔门离去,这个桀骜不驯的黑发少年压抑心底不明的怒意。然后在虚伪那双因不安变得像受惊的兔子一样通透的双眼下,一声不吭的乖巧点头了。


  虚伪也因此感到受宠若惊,他没想到能驯服这个比自己还高一个头的男生。于是组织人员继续排练。等待过程中alex在无人注意的时候沉下眼悄然攥紧了手中的剧本,眼前照映的是微笑与虚伪并肩同行的情景。


  Alex早已认识到自己扮演的是令人厌恶的反派,能做的也只有按照剧本去做伤害虚伪。既然结局无法改变... ...


  表演的高潮是英雄与反派僵持,最后结局是英雄胜利后反派悄然无息离去。按照早已准备好的情节,两人过场后躲在道具后面等待旁白念完。而在换场时虚伪发现alex握住了自己的手,当他诧异的抬头对上那人的视线时,那个黑发少言的少年露出了难得的真诚表情。虚伪耳膜里响彻着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他看到alex对着自己做着口型。


『带着你一起离开,去往远方吧。』


  随之而来的是alex俯身过来拉下遮盖在虚伪侧脸上的阴影,然后残留在嘴上的属于对方的气息。


  你最为厌恶的反派,就由最差劲最恶劣的我来演绎。


  ——幕布缓缓盖下。


评论(4)

热度(42)